酸橙甜柠派🍭

给《轻轨不到十八楼》的长评

第一次写,只是自己的一点感受,文笔不好见谅。

 


对于整个十八楼来说,我不算是一个资深老粉,但同样也留在这里不停地上楼下楼,至今将近三年了。这三年里我看过了他们所有的悲欢离合,从十子时代到现在,他们每一个人都经历了太多太多。在这个过程中,我慢慢了解到之前的事,比如完颜团,台风21……我慢慢看着每一张脸从青涩到成熟。


 

大概是从TYT开始的吧。当年的719是多少人的意难平,同样也是我的意难平。而我也是在他们正式出道的那一天才意识到,原来分分合合,只有丁儿一个人从未离开。前两天在wb上看到一条评论,说丁程鑫就是整个十八楼的活的纪年史。我笑了,但是笑完以后想想好像确实是这样,他在十八楼待了这么多年,看着自己身边的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经历的其实最多吧。所以他也成长了最多。不嗑文鑫但是我很开心能看到有刘耀文这么一个弟弟陪他打打闹闹地一直走下去。

 



看到这篇文章,就好像是把我在十八楼的所见倒放了一遍。这么一捋好像真的很久了啊。从当年那三个人离开到今天,十八楼人来人往。丁程鑫也从当年依赖班长的孩子成为了今天团队里令人信赖的大哥。而作为粉丝的我们,也经历了更多意难平。文章里车票的设定很有趣,就像一条线穿起了整篇,每个人用自己最重要或者最珍视的东西来换取乘车机会,但这辆车却是离开让他们拥有这些珍视东西的地方的。不管是没找到的第三颗糖,还是最后一口是苦味的那杯拿铁,亦或者是那年夏天的冰粉凉糕……都是一段段真实情谊的见证。他们用这些来换了车票,但是真的忘了吗……我不知道。

 



所以我觉得翔霖很幸运。贺老师终究等来了他的第三颗糖,而严浩翔也同样回到了他想回的地方,见到了他想见的人。

 


“不会有人永远爱你,但永远会有人爱你”

 



结尾我看了很多遍。这么多次上楼下楼不知道在循环里发生了多少次,而刘耀文最终终止了它,让轻轨再也不过十八楼,只因为在这样多的轮回里,丁程鑫始终在保护他,而现在,他希望终止这些,让他的丁儿过好这六年,这没有人离开的六年,而代价……是他或许不能再遇见他。(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其实这样也算是放弃了自己珍视的东西吧,但他换来的是他所珍视的人的“重逢”。这是爱啊。

 


很喜欢这篇有深度的文章。也希望轻轨真的能永远不到十八楼,不再有人下楼。他们都要好好的。

 






一点小感慨。也不知道理解得对不对。也不知道加什么tag了,随便打吧。给太太 @我喜羊羊 笔芯!!!



晚安。

评论(2)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